AO3 ID=Emanon0842,找不到的都去那看~

  Emanon  

瑶墨+沐秦 | 少年子墨之烦恼【续】

前文戳我→ 沐秦+瑶墨 | 少年子墨之烦恼

上一篇写完之后大家都觉得应该有个续,于是就有了续

机场延误+航行中的速打,非常幼稚且沙雕

抚慰一下辛苦打榜的各位受伤的心……不,肝

墨墨爹老韩+墨墨爸老秦+七岁的墨墨和瑶瑶

食用愉快~❤

 

0

我叫秦子墨,今年七岁,上小学一年级。我最近有点烦恼。

我的同桌叫靖佩瑶,他不太爱说话,但是他的眼睛可真好看。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喜欢他。

 

1

喜欢是什么,这个我懂。我看过一本绘本,上面有个光屁股小天使,他把箭射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,这个人就会喜欢上另一个人。

我很高兴自己喜欢瑶哥,但中箭这个事情让我有点担心,而且我一直也没找到那支箭到底在哪。绘本上画着老大一个,我想那一下子怎么也应该比打预防针疼吧?可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?

晚上我爹要给我洗澡,我知道如果拒绝洗澡他一定会生气的。于是我就说:“爹爹你工作那么辛苦,早点休息吧。我已经长大了,我可以自己洗澡了!”

我爹听了以后露出欣慰的表情:“要是咱家的饭碗也像你这么懂事就好了。”

我爹帮我在澡盆里放满水,高高兴兴和我爸亲亲抱抱去了。我坐在浴盆里上上下下仔细找。真的没有。那么长一支箭扎在身上,怎么会找不到?

难道是因为我还不够喜欢瑶哥?

 

2

为了验证这一点,我找了个机会问我爸:“爸爸,你喜欢爹爹吗?”

“当然啦”,我爸笑得一脸幸福。

“那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啊?”

“嗯……”我爸作少女托腮状,大眼睛眨巴眨巴,“就是想让他开心,想给他最好的东西,想亲他,想……嗯……反正就想天天跟他在一起,永远在一起。”

“哦!”我恍然大悟,“喜欢一个人真不容易啊,要想这么多事情。”

“是不容易,还有很多更加不容易的事情呢”,爸爸摸着我的头,“不过只要两个人在一起,多少困难都会战胜的。墨墨长大以后也要找到喜欢的人哦!”

“嗯!我已经长大了!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!但是我省略掉了后半句,这样含蓄一点才显得比较酷。

我头扬得老高,脖子梗得老长。爸爸笑着捏捏我的脸。这和我预期的效果有点偏差。是我平时说这句话说得太多了吗?我爸好像并没有意识到我在说什么。

不过那也没关系。重要的是,我决定按我爸教我的逐条实践。

 

3

第一条:让他开心。

我觉得让一个人开心的最好方法就是给他讲笑话。我决定给瑶哥讲一个他从来没听过的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。可是我想啊想啊,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是什么呢?

我觉得这件事情应该问我爹。他平时那么严肃,要是哪个笑话能把他都逗笑了,那一定是很好笑的。

于是我跑到客厅,我爹和我爸正在看电视。

“爹爹,给我讲个最好笑的笑话吧!”

我爹的表情一下子严肃了:“讲什么笑话,作业写完了吗?”

“写完了呀”,我吓了一跳,缩紧我爸怀里。

“nao韩你吓唬孩子干嘛?”我爸把我抱到腿上,“作业写完啦?那爸爸给你讲一个啊。从前啊……噗——哈哈哈……”

我爸还没等讲自己就笑起来,三岁小孩就是麻烦。作为一个成熟的七岁男人,我耐心等他笑完。

“从前有个人,他啊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“爸!”我皱着眉头表示不满。

“秦奋你行不行啊?”我爹也在一边憋着笑。好奇怪啊,我爸还什么都没讲呢,他怎么就被逗笑了呢?

“不笑了不笑了,重来”,我爸拍拍胸口,“从前有个人,他要……噗……出趟远门。lan后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我爹也不憋着了,和我爸笑成一团。

什么啊这是?这俩人怎么回事啊?

最后我在他俩凶残的笑声里勉强听完了那个笑话,说实话我已经被他俩折磨得不想笑了。但看他们笑得那么开心,我想那个笑话应该还是好笑的吧。

于是第二天一早,我信心满满地来到学校,想要讲给瑶哥听。

“瑶哥瑶哥,我给你讲个笑话吧!”

“好啊……噗——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怎么了嘛?”他怎么也跟我爸似的,还没讲就笑了?

“子墨你衣……衣服穿反了哈哈哈!”

……哎?

 

4

最后我也没讲成那个笑话,但是瑶哥却在一边笑得不行。这跟我预想的有点偏差。我到底算不算是成功了呢?

算了,不要这一条了,我还有其他办法。

第二条:给他最好的东西。

这个简单!我从书包里掏出一根棒棒糖,“瑶哥瑶哥,给你吃棒棒糖!”

“谢谢,不过我不爱吃甜的,你留着吃吧。”

“那……那给你喝牛奶,草莓味的哦!”

“谢谢,我自己带牛奶了。”

“唔……瑶哥你看,我的奥特曼橡皮好看吗?”

“嗯,好看”,瑶哥伸头看了一眼,回答得过分礼貌。

啊,为什么这些东西他都不喜欢!他到底喜欢什么啊!我有点沮丧,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,于是决定还是直接问问他吧。

“瑶哥,这个世界上你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?”

瑶哥望着天花板眨眨眼睛,说:“我最喜欢夜空中的星海。”

啊?那是啥玩意?

我苦思冥想,最后忽然想起,有一次我爹问我爸想要什么,我爸说想要天上的月亮。然后我爹很嫌弃地看着他,说他……说什么来着?哦,对了——

“无理取闹。”

不过我觉得无理取闹不是个好词。瑶哥才不是无理取闹,瑶哥是世界上最好的。

 

5

看来第二条也用不上了。

那就试试第三条吧:亲亲他。

哎呀,想到这里,我心里不禁嘀咕起来。平时班主任墨老师不让我们上课交头接耳,不让我们在走廊追跑打闹,不让……她不让的事情有好多,似乎没说过不让亲亲别的同学。但我总觉得这似乎不太好,特别是如果被墨老师看见,很可能会挨批评。

想到这里我怂了。我忽然想起那天和我爸说喜欢一个人不容易的时候,他回答我说“是不容易,还有很多更加不容易的事情呢”。

看来我爸没有骗我,喜欢一个人真的好难。

我好难过啊。我已经七岁了,应该做个有担当的男人了。可是现在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。

我真是弱爆了。

 

6

一转眼就到了校运动会的时候。

瑶哥体育很好,个子又高,腿又长,是我们班短跑最厉害的。可惜我体育不怎么样,根本没有机会和他一起站在赛场上,这让我觉得有点沮丧。特别是早上100米比赛他跑了第一名,就连隔壁班的女生都给他加油。我心里隐隐有种危机感,愤愤地想:你们不给自己班同学加油跟着凑什么热闹啊。

瑶哥比完赛回来,我赶紧把他拉到身边,拿出好多好吃的给他。瑶哥头上的汗还没干,一脸骄傲地问我:“子墨,我厉害吗?”

“厉害厉害!瑶哥最棒!瑶哥最厉害!”我简直不知道怎么夸他好了。

“下午我还有4×100米呢,到时候要给我加油啊。”

“那当然!我肯定是喊得最响的那个”,我拍拍胸脯。

“那我一定会跑第一名的!”瑶哥开心地说。

4×100米是下午最后一项比赛。瑶哥和另外三个同学去检录,我放下所有的零食,坐直身体,瞪大眼睛等他们出场。

比赛开始!前两棒我们班跑得非常顺利,一直在领先的位置。可是到了第三棒,因为交接棒失误,起跑就落到了第三。大家都急坏了,拼命喊着加油,可场上的同学还是没能把优势追回来。

瑶哥接棒了!这时同学们都忍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,老师也顾不上组织纪律,大家一起拼命喊“靖佩瑶!靖佩瑶!”我也跳着脚大声喊,喉咙差点喊破了。

瑶哥果然不负众望,跑了不到40米就追上了一个!加油声已经快要把我的耳朵震聋了。

瑶哥最棒!瑶哥最帅!瑶哥又追上了一个!

就差一个了!天呐!马上就要追上了!我们要第一名了!瑶哥!瑶哥!瑶哥!

“瑶哥!!!”我大吼一声,比“燃烧我的卡路里”破音破得还厉害。他已经追上跑最前面的同学了!就快到终点了!

可就在这时,瑶哥竟突然摔倒了!整个人扑在地上冲出去好远!

我在大脑做出思考之前已经从看台上跳下去了,墨老师在身后大声喊:“秦子墨!回来!别跑!注意安全!”但这时一切声音对我都没有意义,我心里只有瑶哥。我都不知道我能跑那么快,看来下次我也可以参加短跑比赛了。

我跑到瑶哥身边,他浑身都是尘土,腿上擦破了一大片。有两个做赛场志愿者的学长正在扶他起来,他看见我,眼圈一下子红了,扁着嘴难过地说:“子墨,我没有跑第一名……”

他的眼睛里闪着光,我突然觉得心好痛好痛,痛得喘不上气。

我明白了,光屁股小天使的那支箭,原来在我心上扎着呢。

 

7

我陪瑶哥去了校医室,校医缪大夫帮他清理好伤口,又上了药。瑶哥疼得直抽气,我攥着他的手,心疼得直流眼泪。

“小伙子去那边躺会儿,休息一下吧”,缪大夫拍拍瑶哥的背,又对我说,“哎?他还没哭呢,你怎么哭啦?”

我有点不好意思,可是忍不住。我把瑶哥扶到病床上,坐在他身边不停地抹眼泪,好像伤在了我身上一样。

原本心里很难过的瑶哥看着我的样子反而懵了,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。

“子墨,你别哭了,我不疼了”,瑶哥笨拙地安慰我。

我拼命摇头,说不出话。你不疼我疼。我心想。

“子墨——”瑶哥看着我,“别哭了嘛……要不……要不我亲亲你吧。”

“啊?”我听到了啥?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一个啵唧轻轻地落在了我的脸上。

 

8

我叫秦子墨,今年七岁,上小学一年级。

我的同桌叫靖佩瑶,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他。而且,我觉得他也喜欢我。


+++++++++++


感谢客串出场的 @觉醒公寓 的两位姬友 @墨本墨 墨老师和 @Miu! 缪大夫~啾咪~

评论(45)
热度(392)
© Emanon | Powered by LOFTER